Pow和PoP挖矿方式的区别

From Veriblock Wiki
Revision as of 14:24, 2 November 2018 by HakureiAnna (talk | contribs)
Jump to: navigation, search
Other languages:
English • ‎中文(中国大陆)‎

参见: Main_Page

概述

区块链简述:

  • 总供给量=21亿枚,同时适用于测试网和主网
  • 单个新区块的平均添加时间为30秒
  • 单个区块的总奖励为87.5个VBK,PoW和PoP的奖励对半分。 主网上线以后该规则可能会发生改变。
  • 产量减半周期:每四年;也就是210000*20=4200000区块完成一次产量减半。主网上线以后该规则可能会发生改变。

有以下两种挖矿方式可供选择:

基于工作量的证明 基于证明的证明
简称 PoW PoP
目的 添加新的区块 利用比特币的区块链网络保护一个区块

有关新的协议,可以参见:PoP_Transaction_LifeCycle

运行方法 HowTo_run_PoW_Miner HowTo_run_PoP_Miner
奖励 43.75(挖到该区块的矿池中的所有地址分享奖励) 平均43.75(和其他矿工分享)
奖励代币类型 VBK VBK
使用限制? 运算能力(像CPU和GPU这样的硬件)和电费花销

可以运行很多PoW矿机,从而获得更多的算力。

需要比特币作为交易费

虽然只需要运行一个PoP挖矿软件,但可以通过提供足够多的比特币来完成更多的PoP交易。

支付时间 区块一旦被确认即可获得支付 在500个VBK区块以后
需要比特币来运行吗? 不需要 需要
矿池挖矿 是的(参见: HowTo_run_and_connect_to_PoW_Miner_pool) 不是
交互性的 不是 是的
是否可以使用GPU挖矿? 可以 不可以

常见问题

是否应该同时用PoW和PoP方式挖矿?

两种形式都是有机会的,作为个人矿工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实际情况的方式来进行挖矿。